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郭金秋参赞出席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在线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数:2121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
 

         2021年6月19日,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驻德大使夫人郭金秋参赞出席并致辞。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参赛选手和汉语爱好者在线观赛。

 

郭金秋参赞致辞

 

        郭金秋参赞在致辞中阐释了语言文化交流在疫情大背景下对于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此次疫情持续之久和对全球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带来冲击之大远超预期,但中德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仍不断深化,人们对中国的兴趣和学习汉语的热情有增无减。明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与德国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同应对全球挑战。郭金秋参赞表示,青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石,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学好汉语,领会汉语的内涵,更要将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加以运用,成为搭建中德两国沟通之桥和友谊之桥的中坚力量。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经各孔院初赛遴选,最终有5所孔院推荐的9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当天,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与中国的情缘,学习中文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收获以及对于“天下一家”的理解。他们通过书法、吉他弹唱、武术、剪纸和脱口秀等精彩的才艺展示,表达了对汉语的热爱和探索中国、理解中国文化的美好愿望以及让世界更和谐、让未来更美好的期待,阐述了和睦、和平、和谐的互助共赢理念。

        经过激烈角逐,闵非凡同学摘得桂冠,杜斌同学获得二等奖,他们将代表德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汉语桥”决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