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中国境内第一所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落户海南自贸港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数:7186  信息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海南省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关于“允许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引进境外高水平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中德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收获、早期安排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是中国境内第一所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也是德国公办高校首个在国外独立办学项目。该校引入德国“实践嵌入式”高等教育模式,开办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教育,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德国在华企业发展,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推动德国优质企业资源落户海南,推动中德全面交流合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该校首批拟开设经济信息、企业经济、经济工程、智能物流、智能科技、机电一体化、应用自动化、数据科学、工业设计与服务、企业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计划2021年首期招生。

 

 

 

      该办学项目计划落户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在积极规划建设中德产业园,为校企合作、“实践嵌入式”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及德国大学伙伴企业的入驻等提供必要支持;同时抓紧推进洋浦外国语学校、洋浦国际幼儿园及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院保障水平,为学校师生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还将为办学提供人才落户、教师出入境免签、 教师个人所得税优惠、入境基建材料及教学设备予以免税等方面自贸港优惠政策,创造优良办学环境。

 

 

延伸阅读:

      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经济发达的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地区最大的应用型大学,拥有37个本科专业,25个硕士专业及多个职业证书教育专业。该校是德国最早提出“实践嵌入式应用型高等教育”的高校,办学水平高、实力强,系为德国工业智能制造集群提供技术支撑的公立院校的领头高校,通过数十年与超过400多个大中小企业的合作实现了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