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20德国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学联举办春节晚会

发布日期:2020-01-24  浏览数:7287  信息来源:
 

   2020年1月19日晚,德国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六个中国留学人员团体在柏林工业大学礼堂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春节联欢晚会,柏林及周边1000多名留学人员、华人华侨及部分德国学生和友人共同迎接庚子鼠年新春的到来。驻德使馆张军辉公使出席晚会并致辞,许永权公参、刘立新公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

张公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和吴恳大使向大家祝贺鼠年春节。他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生活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中德在高层交往、贸易和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进展,肯定了留德学生学者作为促进两国人民间理解和友谊的重要生力军发挥的重要作用。

 

晚会上来自柏林文武学校的孩子们以稚嫩的歌声、经典的诗词、洒脱的武术相结合,率先登上舞台,展现了中国文化经久不息的代代传承;而后的独唱《你是这样的人》、合唱《我爱祖国的云》则充分地抒发了留德华人华侨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更有曼妙的古筝舞蹈、汉服走秀,为在场观众,特别是国际友人们,带来一场中国古典文化的视听盛宴;由视频故事串联起的歌曲串烧节目,形式新颖,映射了留德学子多姿多彩、甜蜜辛酸的日常生活;Haribomb舞团动感明丽的舞姿、歌曲《流浪记》的幽幽深情、重唱《今夜无眠》的欢快悠扬,唤起了观众的丝丝共鸣。双胞胎喜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全和和刘全利先生幽默诙谐的表演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欢呼,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

  

由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各大学联共同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至今已举办9年,让远在异乡的学子们感受到节日的热闹与温馨,同时在德国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架起中德友谊的桥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