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师生访问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12  浏览数:3947  信息来源: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师生一行30人受邀来到海德堡孔院参观交流。这是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与大学汉学系合作推出的一项活动:每年秋季邀请汉学系新生参观孔院,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



照片一 汉学系师生与孔院中德方院长合影

        德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女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尤其是孔子学院与汉学系的合作情况。同学们对于如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如何报名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和夏令营,以及如何成为一名汉语教师等问题,纷纷举手提问。

        同学们参观了孔子学院的教室、图书馆和教师办公室。大家对走廊墙报上孔子学院学员们的获奖书法作品和作文赞不绝口,更对图书馆里种类丰富的汉语教材、中国文化读物和中国民族乐器爱不释手。



照片二德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向同学们介绍墙报内容

        孔院中德方院长翟宜疆和丁蕾(Petra Thiel)女士还与来访的汉学系教师就继续加强双方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安排汉学系汉语师范专业学生来孔院进行教学实习等问题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七年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一方面依托海德堡大学的优质学术资源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提升孔院文化活动的层次;另一方面借助国内合作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在汉语师资培养方面的学科优势,为汉学系开设汉语教学法课程,组织两校汉语师范专业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讨论,积极助力本土汉语师资的培养。



照片三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尝试阅读中文报纸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