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第15届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展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6-11-06  浏览数:3879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网站
 

 

 

 

 

 

 

 

 

 

 

  北京电影学院第15届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展于20161023日落下帷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部报名影片中最终有76部影片成功入围。这些优秀的影片不止为我们带来视听享受,更为中外电影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做出贡献。

 

 

 

 

 

 

 

 

 

 

 

 来自慕尼黑影视学院Paul Meschùh的作品《乘船人》斩获本届影展银奖。这是一部展示不同世界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发生冲突的政治剧情电影。主人公穆萨在从索马里到欧洲的旅程中遭遇船难,后被一对富裕夫妇搭救。短片讲述了夫妻俩在不信任的恐惧和帮助一个陌生人的冲动之间的徘徊和挣扎。

 

 

 

 

 

 

 

 

 

 

 此外,慕尼黑传媒与通讯应用技术大学的短片《帷幕彼岸》和汉堡传媒学校的《工作的意义》摘得了观众最喜爱作品奖。由巴登·弗腾堡电影学院选送的动画片《葬火龙》荣获了国际学生优秀作品奖。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副主任潘严思先生代替两位无法亲自前来北京的德国导演参加了颁奖典礼。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