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史明德大使向柏林自由大学艺术史学院赠送《宋画全集》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3738  信息来源:
 

        2016年10月21日,中国驻德使馆向柏林自由大学艺术史学院赠送《宋画全集》的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史明德大使、柏林自由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部主任卡琳•格鲁都瓦茨教授、艺术史学院东亚系主任李敬姬教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出版基金、浙江大学出版社的代表以及该学院的教师、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赠书仪式。

  史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柏林自由大学艺术史学院是德国艺术史研究领域的重要教学和科研机构,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艺术史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该院的东亚艺术史系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多次与中国高校与文化机构联合举办中国艺术史学术研讨会,在促进中德文化艺术交流,推广中国文化艺术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史大使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出版基金和浙江大学出版社给予赠书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柏林自由大学卡琳•格鲁都瓦茨教授和李敬姬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宋画全集》不仅印刷工艺精湛,而且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是学校师生学习和研究中国古代艺术的珍贵资料。她们代表柏林自由大学对中国使馆赠送《宋画全集》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宋画全集》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于2005年开始编撰出版,现已出版6卷23册,收录海内外78家文博机构834件宋代绘画作品。这套大型经典画册汇集了存世宋画精品,全面反映了中国宋代的绘画艺术成就,不仅是全球中国文化和艺术研究者的宝贵资料库,也被人类学、民俗学、建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视为重要的研究资料。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