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罗斯托克学生会举办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数:7569  信息来源:罗斯托克中国学生会
 
夏季学期伊始,罗斯托克中国学生会举办迎新系列活动,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当地生活。活动包括5月底举办的迎新生交流会,以及6月上旬迎新系列之端午烧烤联谊会。活动不仅鼓励罗斯托克老同学参与,与新同学进行互动,借此活动来展现我们罗斯托克学人的热情更有格瓦中国学联的大力捧场。
 
活动合影
528迎新交流活动当天,大家按照通知的时间陆续到来。活动一开始,有经验的学长为新生们介绍关于当地住房,医疗保险体系与同学们校内外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实用信息,并现场答疑,帮助大家解忧。
 
学长讲解
 
分发小册子
罗斯托克中国学生会还为此编写自印了《新生报到须知和当地生活指南》小册子,里面详细介绍了初罗斯托克时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随后,活动准备的各式各样的小吃点心登场,受到大家欢迎。小吃之后,大家翘首盼望格瓦同学们的到来,那意味着撕名牌以及篮球赛也将开始了!现场有教练帮助大家运动前做些小游戏热身,顺便彼此熟悉认识。
 
互动游戏欢乐多
同学们在此次迎新交流活动中了解实用信息,结交新朋友,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在游戏互动中增进罗斯托克同学友谊丰富了罗斯托克学人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
考虑到身在海外华人学生学者的思想之情,尤其是新生初次到国外学习生活,不能与家人共度传统节日。为此,继迎新生交流会活动结束之后,罗斯托克中国学生会于6月11日,农历五月七日,举办了“端午节烧烤联欢会”。四十多名中国学生学者以及外国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度端午佳节。活动不仅让身在海外的学者学子欢聚一堂,也为新生提供了更多相互认识以及交流学习的机会,气氛活跃热烈。
活动开始,大家互相讲解端午节的由来,通过介绍端午节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意义。活动中更有同学自发提供的凉菜,以及多才多艺的同学手工编织端午五彩手链,充分体现了端午习俗。
 
系上端午五彩绳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国人的传统习俗。近世所见的粽子是古代中国北方的角黍和南方的筒粽互相影响、融合而成。晋朝初年开始有固定在端午节吃角黍的记载,当时民间食用的角黍是用芦叶裹高粱米做成,同时也是一种祭品,制成角状,意义是祈求传宗接代。后世的北方粽馅料常包括红枣、栗子等,亦有传宗接代的意义。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亲手参与制作粽子,来自国内各地的同学所包粽子的口味及形状各异,到场的外国朋友也参与其中,兴致盎然地学习粽子的制作方法。大家相互交流,活动其乐融融
 
大家一起包粽子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加深新生与老生的认识和交流,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受邀参加的外国朋友共同制作和品尝了节日的传统美食传播中国文化,促进相互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