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E.T.A.霍夫曼中德文学工作坊在柏林自由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数:5509  信息来源:
 

        近期,主题为“多才多艺的作家E.T.A. 霍夫曼”的中德文学工作坊在柏林自由大学成功举办。活动由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Schlachtensee读书会主办,20余位中德文学教授、博士和博士生与会。驻德使馆教育处派员为此次研讨会致辞,并感谢德方教授对中国博士生的悉心指导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中国博士生能够利用好此次机会,与德国教授和同事多做学术交流。此次工作坊由中德博士生的六个学术报告组成,从不同侧面分析了霍夫曼的创作手法和艺术观,并探讨了霍夫曼与中国文学的关系以及霍夫曼在中国学界的译介和研究情况。鉴于霍夫曼译介和研究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中国博士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为推进霍夫曼研究做出自己的努力,而此次工作坊正是他们提高和锻炼自己的良好时机。
        柏林自由大学H. R. Brittnacher教授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方表示感谢,并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成功,他也从报告和讨论中学到了不少新东西;与会的德国博士生则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中德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组织者、公派博士生程林认为,这样的学术交流对中国学生今后的科研很有帮助,他也尤其感谢驻德使馆教育处、德国教授和同事对此次工作坊的大力支持。

  与会部分德国教授和中德博士生合影(摄影:朱可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