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柏林学友合唱团2013年第十九届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04  浏览数:6203  信息来源:
 

        近期,柏林中国学友合唱团成员们欢聚一堂,举行第十九届年会,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出席并致辞。董公参对合唱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中德科技文化交流的增加,在德学生人员队伍也日益壮大,今年一月十六日,习主席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充分体现出了国家对在德留学人员的关心和高度重视。学友合唱团是柏林留德学人的精神家园,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是一个展现华人精神面貌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使馆教育处对合唱团的发展相当关注和重视,并给予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支持,为合唱团的发扬壮大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他也对合唱团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学友合唱团在追求中西方文明平等交流的道路上,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为,为提高祖国的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合唱团团长骆俊峰对一年来合唱团的排练情况和演出活动进行了总结。2013年学友合唱团共进行了6次大型演出活动,共计4千余中德观众在场欣赏观看,并获得广泛好评。现在的学友合唱团成员更加年轻化,学历高层次化,新加入者中学者、学生比例超过50%,且硕士博士生比重增大,2014年伊始,新加入的7位团员也均为学者、学生。与此同时,在青年指挥家黄屹悉心指导下,合唱团整体队伍也更加专业化,团员们不仅训练了发声方法,还进一步加强基本乐理知识的学习,极大提升了团员们的音乐素养。在青年钢琴家孙佳依、青年歌唱家汪昌博的热情支持下以及广大留德学子的积极参与下,合唱团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团长骆俊峰和团副长祖群与大家讨论了2014年的演出工作计划,并讨论了2015年柏林学友合唱团建团20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筹备工作。
        最后,伴随着欢乐舞曲,团员们品尝着自制的美食佳肴,柏林学友合唱团第十九届年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柏林中国学友合唱团宣传部长邝岑 供稿)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