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全德通信技术战略公开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05-10  浏览数:9429  信息来源: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和华力IT论坛于2011年5月7至8日在曼海姆成功举办了首次全德通信技术战略公开研讨会。本着“通信使生活更美好,通信界的通信使通信更美好”的会议宗旨,四十多位在德企业高校通信领域的华人专家学人们齐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搭建了通信技术在高校理论研究学习和企业实际市场应用之间的交流平台,同时探讨了通信前沿关键技术和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走向。


        温鑫先生、李立先生、潘杭琳先生和田其智先生分别主持了4节的研讨会。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席周盛宗博士为本次会议致辞,他代表计算机学会对所有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成功组织的三次专题研讨会及正式入会的手续和好处。中兴(德国)有限公司的侯佩宏博士介绍了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华为(德国)有限公司的王宇博士介绍了通信业务的发展趋势,德国电信的于金翔博士讨论了网络多媒体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沃达丰公司的惠维克博士分析了移动和固定通信的一体化,华为(德国)有限公司的熊迅先生介绍了融合的移动核心网,德国电信的董艳蕊博士介绍了通信的下一代收费系统,Infor Global Solutions公司的朱宾博士分析了现代网络与通信环境中的企业级软件的现状、机遇及挑战。汉诺威大学的曹瀚文先生研究了认知无线电中多载波信号的感知技术,Morningsun Technology公司的黄惠燕女士介绍了语义技术和移动智能,西门子公司的廖宇先生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平台应用及开发趋势,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温鑫先生研究了 4G无线通信中的鲁棒多播发射波束形成技术,最后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郑德力博士介绍了21世纪人民币国际化的理财机会。这些报告涉及通信的设备、运营、传播、计费、终端、应用等各个领域,讨论了固定通信、移动通信、网络通信的方方面面及其融合。


        报告普遍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并获得热烈掌声。报告之余参会者们还就报告中引起特别兴趣的共性专业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相约2011年年会再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