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柏林洪堡大学中国学生与学者联谊会举办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0-10-23  浏览数:8237  信息来源:
 

 

 

 
1022日柏林洪堡大学中国学生与学者联谊会在Siegmunds Hof学生公寓举办迎新活动。20多名来自洪堡大学经济、农业、物理、生物以及教育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驻德使馆教育处何康林老师也来到了迎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同联欢。
 
首先,何康林老师代表驻德教育处衷心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鼓励广大新同学在德期间应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术、文化活动。何老师特别提醒大家在德留学期间要格外注意安全,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取得好成绩。
 
随后,洪堡学联主席朱佳妮同学简要介绍了学联的组成情况以及学联组织的讲座、参观博物馆和郊游活动,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洪堡学人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不断增强中国留学生彼此间的沟通与联系。
 
之后,新同学们也交流了各自刚来德国的见闻,并根据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学科分组讨论,就选课、考试等具体问题与老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迎新活动受到了新同学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迎新活动结识在洪堡大学学习的其他中国留学生朋友,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在新学期伊始就了解了一些在德学习、生活的重要信息,这对自身尽快融入德国大学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