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怀念李海雁总领事

发布日期:2010-04-19  浏览数:8855  信息来源:
 

        2010年4月1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原总领事李海雁因病治疗无效在北京逝世。李海雁先生是第二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之前还担任过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等职务。在李总任职期间,我们看到他对法兰克福领区外交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感受到了他对中德人民友好事业所付出的全部心血。

        他不回避问题,敢于直面冲突和矛盾,总能用恰当、得体,有时还很幽默的语言把意思表达出来。无论是对“德国公司辱华T恤事件”的处理,还是与领区内华人社团的联系,或是历次新春招待会的讲话,以及频繁与德国社会各界交往,都使我们感觉李总是很善于且勤于外交的外交官。李总展示的杰出外交官的生动形象,令人难以忘怀。

        正是施展更大才华的年龄,正是中国外交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而如今李海雁先生就这么英年早逝了,不禁让人感慨天妒英才。海雁,往返于不同国度间的和平使者,翱翔在海阔天空中的智慧精英。李总领事虽然远去了,但他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很多,继承李总宝贵的精神财富会使后人更好地继续他未尽的事业,也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
                                                                                                                                                     2010年4月19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