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柏林和波茨坦中国学生会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09-09-27  浏览数:8698  信息来源:柏林学生会
 

  2009年9月25日晚,柏林和波茨坦中国学生会在柏林工业大学主楼大礼堂共同举办了《2009年柏林及波茨坦地区迎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当晚,在柏林及波茨坦学习和工作的上千名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共同庆祝祖国母亲六十岁华诞。

  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的姜峰公参、何康林老师和邱碧华老师也应邀与同学们共同观赏了晚会的精彩节目。姜公参向大家致以国庆和中秋的节日问候并且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和钻研科学知识,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多做贡献。此时此刻,身在德国的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亲人对我们的关怀,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六十年前,我们没能经历开国大典那振奋人心的时刻,但一年前的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神七”上天的伟大壮举。六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无数华夏儿女心潮万千,祖国灿烂光辉的未来,让无数海外游子豪情满怀。而今天,我们留德学子怀着感激的心情相聚在一起,共同诉说对祖国对亲人浓浓的思念。

  这次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专业团体的演出,还有更多同学们自编自演自导的歌舞相声。小朋友们带来的《手绢舞》活泼欢快充满朝气;《民族歌曲联唱》展现了华夏文明不同的风情和文化;时尚动感的《青春热舞》释放着年轻的激情与活力;不论是《改变自己》还是《超越梦想》都是对生活的热爱对成功的追求;当一阵阵掌声送给德国少林寺的功夫时,不仅惊叹他们精湛的表演,更是感叹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名扬海外的自豪和骄傲;柏林学友合唱团的《茉莉花》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和衷心的祝福。最后,伴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所有的演员和观众用最真挚的情感一起《歌唱祖国》共庆丰收的硕果,共享成功的喜悦,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各位老师朋友和同学的帮助和支持下,这次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柏林学联总会轮执主席崔鹏程代表大家感谢使馆和教育处老师的重视,感谢演职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并感谢晚会赞助商对这次活动的提供的奖品,让同学们在欣赏精彩的节目之时,品味香甜的月饼收获额外的惊喜。在这个灯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在这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的祝福。今天,我们将从这里起飞远航;明天,共和国的成就将铸造辉煌的另一个新篇章,无愧于祖国给予的重托,无愧时代的期望,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昌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