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全德信息技术战略公开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09-15  浏览数:7741  信息来源: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和华力IT论坛于2009年9月12至13日在海德堡成功举办了首次全德IT战略公开研讨会,以深入了解德国及中国IT现状,增加留德华人在IT领域的交流以及对于未来IT领域发展的展望。

        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何康林博士和黄联平女士和五十多位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出席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周盛宗博士、黄惠燕女士、孙玄圃先生和吕蓓奇女士分别主持了5节的研讨会。孙玄圃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到会的部分嘉宾,与会者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何康林博士代表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会的工作,同时希望计算机学会在学术交流、春晖计划、宣传国策、人才招聘、中德友谊等5方面继续作出努力。朱宾博士介绍了软件企业并购的战略与决策,魏萌博士分析了德国IT市场的变化,陆天祥先生讨论德国高校IT和信息专业的比较和排名,崔建军博士介绍云计算,周盛宗博士接着分析德国企业云计算现状与战略,邢镔博士作题为“欧洲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发展”的报告,吕智先生解释现代物流与计划经济的乌托邦,孙玮博士介绍金融产品程序控制自动交易系统,张顺丰先生报告Sharepoint在德国中小企业的应用发展趋势,吕蓓奇女士讨论绿色IT技术,孙玄圃先生报告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倪诚先生分析德国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化的现状和产业链,程蔚蔚先生统计在互联网上利用人的计算能力,潘杭琳先生浅谈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对年轻一代生活方式的影响,黄惠燕女士介绍神奇的语言技术。所有报告都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并获得热烈掌声。云计算成为整个研讨会中最热门的话题。晚上还举行了圆桌会议讨论这次会议的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欢迎大家参加将于2009年11月14至15日在德国菲尔特美居酒店举行的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2009年年会继续讨论。13日下午10位与会者参观了施韦青根皇宫园林。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