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缤纷盛夏

发布日期:2009-07-07  浏览数:7569  信息来源: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记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2009年消夏运动会暨聚餐活动召开


     7月4日下午5时,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在波茨坦大学新宫校区的体育场举行。来自波茨坦大学以及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的两支代表队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激烈而友好的比赛。此次活动由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目的在于促进本地区之间中国人的沟通。为了贯彻留德学生学者09年斯图加特年会的“融入”精神,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若干德国人到场,希望能够达到比较理想的交流效果。
     比赛过程扣人心弦,上半场结束时,马普所代表队凭借着己方参加上届工大杯柏林地区篮球赛所积累下的经验,以32:23分领先于波茨坦大学代表队。下半场波茨坦大学代表队奋起直追,在几个漂亮的快攻之后一度将比分反超至41:40,但是由于后来体力消耗的原因,最终以52:59败北。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一起谈论着比赛中的各种失误和不足,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打几次提高自己的水平。在大家离开场地之前,学生会主席戴况给获胜的一方颁发了奖品,并且约定了以后每周的篮球比赛。
随后大家来到了波茨坦大学学生宿舍区的草坪上举行聚餐活动,这次聚餐的主题是烧烤。伴随着跳跃的火苗,所有人按次序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姓名、专业、学习工作单位以及来自国内哪个城市等等。其间,专门负责烧烤的同学非常迅速的将烤好的食品摆上桌。等所有人都自我介绍完毕后,戴况主持了简短的开始仪式,吃饭期间,大家三五成群的在一起亲切而热烈的交谈。
应一些德国学生的要求,有人放起了音乐,在音乐的伴奏下,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跳起了舞。由于好多中国学生没有参加舞会的经验,后来还是德国同学们亲自示范怎样随着节奏摇摆身体。很多中国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从德国人那里学到非专业知识以外的东西。
     晚上10点左右天开始黑下来了,这次聚会也不得不曲终人散。所有人都很意犹未尽的表示,这种活动真应该以后多搞几次。学生会司库贺岭表示,如果大家有这种想法,完全可以以后每周末都自费聚一次,分享下自己听说的奇闻轶事,交流些工作学习经验等等。
     本次活动波茨坦学生会所做的各种努力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所有学生会成员均表示,通过这次积累的经验,以后一定可以举办更成功的各种活动,以丰富本地区留德中国学生、学者的业余生活。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