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时事阅读 >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数:1551  信息来源:光明网
 

1223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倡议发起,全国多所外语类院校及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各类院校联合组建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在北京成立。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2场专题报告、1场圆桌论坛以及4场院校分享。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慕课的建设及可持续性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各自院校的慕课建设进行经验分享和深入分析。

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Unipus数字化智慧教育平台及其4U5i智慧生态体系,联盟将提供院校认证学习、院校在线大学以及在线课程开发三种一站式解决方案。联盟成员间还将共同开展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以及基于慕课的信息化教学实践和课题研究。

联盟将依照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慕课课程建设的整体目标和规划,推动外语慕课课程发展以及标准制定,推动课程认证、质量评定检测等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同时,还将开展对国内外慕课课程(特别是外语类课程)发展趋势的基础资料分析调研,提出产业发展建议,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此外,联盟将为各外语院校和各类高校外语院系搭建共享信息、交流培训的平台,并加强国内院系与国外相关院校和国际组织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的成立,将为全国多所外语类院校及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各类院校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我国广大外语学习者和教育者提供大规模、开放性、公平化的教与学资源共享,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分配,为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持,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交流。(光明融媒记者杜冰通讯员楚洋)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