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新战略发布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数:4845  信息来源:FQ
 
724日,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在联邦经济部发布了中心新战略。
新战略的目的在于加强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核心能力,同时更有针对性的发挥内部协同能力来增强DLR在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领先地位。DLR新发展战略雄心勃勃,包括战略研究目标、新的跨领域数字化研究、七个新的DLR研究所和十个新的跨领域项目如未来推进剂、数字化生产、高速宽带网络和网络安全等等。
未来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将继续推动在奥古斯堡、德累斯顿和汉堡的研究所内开展航空研究数字化(“虚拟飞机”)科研工作;在奥尔登堡将继续开展能源转型研究工作;在不莱梅港将成立的研究所内开展重要海洋基础设施(港口、贸易路线、船舶和离岸风力发电设备)的研究工作;在位于耶拿的研究所内将从事大数据和智能数据研究工作。
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Machnig称,“通过新战略的发布,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做好了应对目前社会和经济政治挑战的准备,同时对未来,尤其是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充满信心。德国经济和工业界因为有了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这样一个有效的科研基础设施平台获益匪浅。中心在六个联邦州建立了七个新的研究所,加强了机构建设。联邦政府每年将为此投入四千两百万欧元的经费。”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主任Ehrenfreund教授在发布会上强调,“通过整合航空、航天、能源、交通、安全和数字化领域内的科研实力,我们为社会、经济和科学创造了明显的增值。借助新战略,中心将利用其优势来显著加强向经济界的技术转让,并在经济生活中发挥创新驱动作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