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最佳学校”年度大奖首次花落职业学校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数:4582  信息来源:LY
 
2017年度德国“最佳学校奖”529日在柏林揭晓,来自下萨克森州哈默尔恩市(Hameln)的伊丽莎白-赛尔伯特职业学校(ESS)获得年度大奖。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颁奖仪式,并亲自为该校颁奖,该校师生深受鼓舞,现场欢呼震耳欲聋。这也是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中的职业学校历史上首次获得德国“最佳学校”年度大奖,获奖金额为10万欧元。另有五所学校获得优胜奖,各得奖金2.5万欧元。默克尔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教育事业提供更多支持,尤其是在新校建设、宽带接入、数字化学习和教师的培训和进修等方面。
德国“最佳学校奖”的评选始于2006年,由罗伯特·博世基金会(Robert-Bosch Stiftung)和海德霍夫基金会(Heidehof Stiftung)联合《明星》周刊(Stern)和德国广播电视联盟(ARD)等机构共同举办,是德国最重要的教育类奖项之一。“最佳学校奖”每年设年度大奖一个,优胜奖四至五个和其他奖项若干,奖金总额为26.5万欧元。评审委员会主要从教学成果、多样交流、课程质量、责任心、校园生活和学校作为学习机构等六个方面对候选学校进行评选。
伊丽莎白-赛尔伯特职业学校因其示范性的教学理念和高水平的培养质量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摘得年度大奖。该校开设农业经济学、健康、护理和社会教育学等专业,主要特点是国际化和人性化,现有近2000学生,来自34个国家,其中124人为青年难民。为了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该校设立了专门的咨询团队,在凝聚集体意识,增强归属感,提升学习兴趣和自我管理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