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美国加强和德国职业教育合作

发布日期:2017-05-30  浏览数:3707  信息来源:LY
 
425日,美国总统特别助理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参加在柏林举行的20国集团妇女对话会。期间,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婉卡与伊万卡就年轻人的职业培训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并共同参观了位于柏林的西门子技术学院。
婉卡表示,机会均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是德国联邦教研部工作职能的中心课题。其中,兼顾学校学习和企业实训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成为德国经济成功的重要基础。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对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表示浓厚兴趣。即便是高等院校也在寻找与公司企业紧密对接的“摆渡车”,目的是为数字化世界里的新职业提供人才储备。婉卡还强调,在德国每年有超过五十万年轻人决定接受职业培训,德国及全世界年轻人的未来应该与职业教育的未来联系在一起。
今年三月中旬,德国总理默克尔访美期间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进行会谈,美方对德国职业教育在降低青年失业率和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赞赏。三月底,美国商务部、劳工部及多个州的代表访问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为考察重点之一。早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就对德国职业教育表示出浓厚兴趣。
德国近年来也高度重视双元制职教体系的输出和职业教育国际合作。2013年,德国设立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中心”(GOVET),汇集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信息,协调各参与方行动,介绍德国职教体系。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的用户登陆使用该中心网站。其中,来自俄罗斯、美国和巴西的访问量最大,欧盟国家中意大利和荷兰的用户数最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