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欲加强校园数字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05-30  浏览数:3782  信息来源:LQW
 
德国文教部长联席会议主席、巴符州文教部长苏珊娜·艾森曼(Susanne Eisenmann412日对德国新闻通讯社表示,各联邦州今年将与联邦政府磋商,尽快在全德国的4万所中小学中推广数码技术,并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方案。艾森曼说,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全德中小学都需要切实行动起来。
各州文教部长早在去年12月便达成共识,最迟在2021年,要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校园里找到互联网接口,都有数字化的学习环境。艾森曼认为,这一“五年计划”是一个很好的承诺,它要求各联邦州在各自管辖的范围内协同推进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所制定的数字化战略,逐步实施。
根据目前计划,16个联邦州要为数字化教育拟定教学框架方案、师资培养和师资进修方案,并确保各联邦州同等技术水准。联邦教研部部长约翰娜·婉卡在今年1月底也表示,联邦政府会划拨50亿欧元作为校园数字化建设的基础投入。去年10月,婉卡便倡议实施联邦政府和各州的数字化协定,并承诺不会因此干涉各州在学校范围内的主导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