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政府将大力推进微电子研究

发布日期:2017-05-30  浏览数:3601  信息来源:FQ
 
德国联邦政府启动实施一项约4亿欧元资助计划,以推动微电子研究。联邦教研部长婉卡在46日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是该领域“自统一以来最大的一笔研发投入”。
该计划的核心是建立“德国微电子研究工厂”。在工厂内将“首次在全德范围内整合和拓展各种研究力量,以期在国际上打造德国微电子技术领先地位。”至2020年,联邦将投入约8亿欧元用于资助微电子领域研究和创新。
婉卡认为,“研究工厂”的投资有可能是德国信息技术发展领域的重大机遇。德国将有13个大学以外科研机构如弗朗恩霍夫研究所和莱布尼茨研究所在项目开始阶段获得约3.5亿欧元资助,用于装备最先进的仪器和设备。此后,自2018年起高校微电子学领域将得到五千万欧元经费,以加强“研究工厂”的科研实力。
2000名科研人员将共同参与联邦微电子研究推进计划。联邦教研部宣布,约四分之三经费将投在“萨克森州、柏林和巴伐利亚州这三个实力强劲的地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