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手工业大力推进数字化变革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数:3751  信息来源:LY
 
近日,德国信息技术行业协会和德国手工业总会联合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约四分之一的手工业企业使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如:3D打印、传感技术以及数据云等;超过半数的企业应用专业软件管理客户信息和实现员工考勤。德国的手工业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手工行业,数字化技术在手工业领域正发挥越来越多的影响。
德国手工业总会(ZDH)秘书长施万内克(Holger Schwannecke)认为,德国手工业目前的数字化变革程度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的手工业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不少企业至今尚未重视这一课题,主要原因是缺乏有效的智力支撑。调查显示,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变革使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甚至可能威胁到企业的生存。
施万内克表示,数字化将改变劳动过程,对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也有更多要求。手工业行会目前正积极推进在正规职业教育、进修和继续教育数字化,在相关课程中增加数字化教学内容。他同时还强调,实现数字化必须重视的一个基本前提:更快的网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