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经济界投入高等学历教育的经费显著增加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数:4002  信息来源:YW
 
德国科学资助组织联合会与科隆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一项联合调查报告表明,2009年到2015年间,德国经济界每年投入到高等学历教育的经费从21.8亿欧元增加达到了33.2亿欧元,增幅达50%,每年平均增长7.2%,超过了同期研发投入的增幅(5.5%)。
研究指出,企业增资的重要目标在于推动高等教育课程设置上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以此保证自身能够获得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解决其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的瓶颈。企业投入经费最主要被用于高校双元制课程的建设,以此帮助高校在其课程中嵌入企业的实训模块。此外,用于开展大学生在企业实习的经费投入也大幅增加。用于这两个领域的资金占到了企业总投入的四分之三。相比之下,企业赞助经费略有回落。
在学生实习方面,企业该时期经费投入从5.35亿欧元上升到9.75亿欧元。提供学生实习岗位的企业数量仍恒定在45%左右,但是实习岗位总数量有所下降,减少了53000个。原因在于,德国企业引入最低工资标准后,提供实习岗位的成本急剧上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