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联盟议会党团建议加大国际顶尖人才招募力度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数:4202  信息来源:FQ
 
鉴于目前英国和美国的现状,德国基民盟/基社盟(CDU/CSU)联邦议会党团认为是“确保德国科研强国地位并招揽顶尖青年科研人才的绝佳良机”。党团副主席克莱驰曼(Michael Kretschmer CDU)因此要求实施一项全新的国际顶尖科研人员招聘计划。他于21日对德国新闻媒体说,“在孤立主义盛行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给世界一个交流和开放的明确信号。”
英国退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带来的根本变化,使“国际顶尖科研人员感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穆斯林国家的顶尖人才也受到了美国入境限制的影响。Kretschmer称,“在招聘这些顶尖人才时,除了有吸引力的职位和开展科研工作的良好条件,直接与这些目标人群进行沟通也是起决定作用的。”能够及时决定客座科研的资助并阐明有吸引力的职位,这很重要。
Kretschmer宣布,为使德国这一科学强国更有吸引力,洪堡教席(每人可获500万欧元资助)获奖人数将在下一立法期翻番(逐步增加到每年20人)。索菲娅奖的获奖人数(每人最多可获得165万欧元资助)也将提高到每年25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