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信息技术(IT)行业需要“赶超战略”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数:4527  信息来源:FYP
 
在学者看来,即便在一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传统行业,由于没有自己的IT能力,德国也往往只有通过和美国以及亚洲开展合作才能完成升级换代。“这意味着,我们依赖别人,也不再处于引领的地位。”日前,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主任沃尔夫冈·瓦斯特(Wolfgang Wahlster)和企业家、经济信息学家奥古斯特·威廉·希尔(August-Wilhelm Scheer)在他们的“宣言”——一份提交德新社的材料中表示,德国和整个欧洲必须在信息技术(IT)行业共同采取更多的措施,才能不被美国及亚洲拉开差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来自美国及亚洲的信息技术大供应商抗衡”。
欧洲虽然拥有一个广阔的IT应用市场,但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的供应商方面都没能扮演与之相匹配的角色。“只有整个欧洲实施赶超战略才能改变这种状况。其目标是投入我们的能力,以便在IT行业扮演一个领先的角色。”美国出点子,亚洲生产,欧洲购买的局面要避免出现。
两位教授选择德国IT峰会前发布他们的“宣言”。该峰会由德国联邦教研部举办,将于1116日和17日萨布吕肯召开。参加峰会的有包括默克尔总理合多名内阁成员在内的来自政治、经济、学术和社会各界代表千余人。峰会的口号是:“在数字世界里学习和做事”。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