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巴登符腾堡州抵制联邦政府干预“教育主权”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数:4750  信息来源:YW
 
近日,巴登符腾堡州长克雷弛曼(Kretschmann)公开表态反对联邦政府通过直接经费投入来干预地方在学校教育事务中的主管权限。他认为,学校教育是联邦制中各州所属主权的核心领域,联邦政府的干预将是触碰红线的。克表示将在联邦参议院的表决中对相关法案投出反对票。
这一表态的背景源于今年10月联邦和各州就有关对学校教育事务资助合作达成的新共识。据此,未来联邦每年将额外向地方学校教育投入多达90亿欧元经费;与此同时,联邦也将在学校管理中获得更多权限。
克雷弛曼是德国16个联邦州中唯一对此共识持公开和正式反对态度的州政府首脑。他的观点也受到多方批评。社民党秘书长巴雷(Barley)认为:“克试图拒绝联邦政府投给学校经费,这是荒唐的。人不能对向他施以援手的人反咬一口(...)克应为下一代负起责任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