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3岁以下幼儿三分之一入托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数:4406  信息来源:LQW
 
德国联邦统计局9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德国所有3岁以下幼儿中,有三分之一会被送到托管机构照料。以今年31日的统计结果为例,大约71.9万三岁以下幼儿被托管,占同龄孩子的32.7%。虽然入托的孩子比去年多了2.62万个,但比例却下降了0.2个百分点。统计分析认为,原因在于出生率提高,移民人口增加。
东西部德国在幼儿入托率方面差别依然巨大。西部联邦州的平均入托率为28.2%,而东部联邦州的平均入托率达到51.8%。西部联邦州入托率最高的是石荷州(30.9%)和莱法州(29.9%),最低的是北威州(25.7%);在全联邦范围内,勃兰登堡州以57.2%的比例位居全德入托率之首。
德国联邦家庭部部长施维斯格(Schwesig)宣布,要进一步扩大幼儿托管机构的建设,让所有的孩子都享有接受早教的权利。为此,联邦政府将在2017-2020年投入超过11亿欧元的资金。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