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巴符州决定向非欧盟国家学生收取学费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数:4578  信息来源:
 

 

在其他联邦州陆续取消学费的时候,巴登符腾堡州反其道而行。据《明镜在线》10月25日的报道,巴登符腾堡州政府本周二通过州科学部长鲍尔的提议:2017年起向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学生每学期收取四位数欧元的学费。新收取的学费作为2017年州财政计划的一部分,共同用于减少财政赤字。
州科学部发言人告诉《明镜在线》,学费将从2017/18冬季学期开始征收。此外,每个巴符州的学生还将缴纳每学期10欧元的管理费。关于学费标准,此前有说法是1500欧元,但这其实只是内部用于估算收入是否能填平预算的窟窿的一个估算值,最终数字尚未确定。相关部门首先须制订一项法律草案并获得州议会的通过。学费收入中的一部分将直接进入归各个大学,以帮助这些学校更好地支持和促进国际学生教育。
欧盟国家学生和参加伊拉斯谟交流项目的学生,以及难民和其他贫困学生不在学费收取对象之列。具体细则还有待商定。
据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统计数据,2014/15年冬季学期,巴符州外国学生中,欧盟学生9570,非欧盟学生达24173。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