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2016年尚有13万双元制培训岗位空置

发布日期:2016-10-10  浏览数:4331  信息来源:YW
 
        据德国联邦劳工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度职业培训咨询辅导期还有一个月(10月)就将截止时,德国企业提供的全部培训岗位中仍有13.09万个空置,其中仅西部地区就达10.5万个。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同时,目前仍有9.82万名职业培训的申请者没有获得合适的培训岗位,相比2015年下降4%。如果算上已获得其他进修机会(如大学录取),但同时仍提交了培训申请的中学毕业生,则未获得岗位的申请者人数达15.25万。
        空置岗位主要为零售业售货员、专业销售管理、厨师、面包店/肉店售货员、理发师、酒店专业人员、餐馆专业人员等吸引力相对较弱的职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