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联邦教研部支持中小企业与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结盟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数:4222  信息来源:FQ
 
目前,德国联邦教研部开始支持中小企业加入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中那些有全新应用前景的研究和研发项目。因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仅凭一己之力产生创新还很困难。尤其为了开发新的市场潜力,中小企业需要更新其生产流程、产品、服务以及他们的商业模式。在此过程中,与其他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在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中的交融合作将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些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已经形成了创新战略,并开始分享其经验和成果。
联邦教研部部长Johanna Wanka表示,“我们鼓励中小企业敢于开展更多的研究和创新工作。因此我们重点支持至今还没有获得资助的中小企业。他们与区域合作伙伴联合可以挖掘新的创新潜能,并共同研发基于科研工作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拓展德国中小企业的科研基础。”
“中小企业-网络C”("KMU-NetC")是新方案“中小企业先行-联邦教研部中小企业创新十点计划”中的一部分。借此计划,联邦教研部将资助新的商业想法、项目和模式,并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和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在中小企业中进行推广和应用。
联邦教研部借助“KMU-NetC”计划资助联合研发项目。所资助项目的主题是开放的,项目也可以是跨技术领域的。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将协调所有的联合项目,同时每个项目应至少有两个中小企业参与其中。此全新资助方案将有两年的试运行阶段。区域创新集群和网络需在今年1115日前递交首批项目草案。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