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部分行业技术工人的收入超过大学毕业生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数:4201  信息来源:LY
 
在德国,大学毕业就能得到一份高收入工作的想法正在变得过时,部分领域的专业技术工人所获薪资已超过一些大学毕业生。德国劳动市场与职业研究所(IAB)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从事旅游和酒店领域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职业生涯总收入平均为130万欧元,而信息与通信行业的技术工人从入职到退休的平均总收入达到219万欧元。从中可以看出,不同行业之间的薪资情况存在巨大差别。
不过总体而言,接受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层次越高,薪酬待遇也会相应提高。比如,辅助人员的平均职业生涯总收入约110万欧元,普通技工为150万欧元,高级技师可达200万欧元,大学毕业生将近240万欧元。其中,工程师和从事研发与设计的工作人员收入最高,平均达到270万欧元。
报告还对不同层次劳动人员的行业收入差别做了比较统计:
-         辅助人员:收入最高的行业包括信息与通信领域(221.4万欧元),银行、会计与税务咨询(208.5万欧元)等;收入最低的包括农业和林业(92.4万欧元),以及健康医疗、卫生护理(91万欧元)等。
-         技术工人:收入最高的行业包括信息与通信领域(219万欧元),采购、销售与经商贸易(197.2万欧元)等;收入最低的包括酒店和旅游行业(103.5万欧元),以及清洁领域(98.6万欧元)等。
-         大学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包括技术、研发与设计(270.9万欧元),采购、销售与经商贸易(255.3万欧元)等;收入最低包括酒店和旅游行业(130.2万欧元),以及食品工业(130.1万欧元)等。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