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联邦助学金BAföG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6-08-16  浏览数:4694  信息来源:FYP
 
201681日起,德国联邦教育资助法(BAföG)有所调整,资助额度和收入减免额将上调7%,因而不仅是资助金额得以提高,而且受益面也有所扩大。联邦教育部长婉卡(Johanna Wanka)表示,“中学生和大学生将明显地感觉到BaföG改革带来的变化和改善。联邦政府通过BaföG更加促进教育公平,带来更多的受教育机会。我们建立的是一个反映实际生活和教育现状的现代化的BaföG。”
调整具体内容包括:资助金额和收入减免额上升7%;不与父母在一起生活的大学生住房补贴将达250欧元,对于这部分学生,他们每月的最高获助额可从原来的670欧元增长到735欧元;子女补贴也从原来的第一个孩子113欧元,第二个孩子起每增加一个补贴增加85欧元变为统一的每个孩子补贴130欧元。此外,申请者允许的自有财产金额从原来的年度5200欧元上升到7500欧元,由此,受资助者将来即便从事迷你工(Minijob),每月450欧元的打工收入也不会影响到他的申请资格。
除了金额的变化,BaföG此番还有结构上的调整。比如,从81日起,本科和硕士课程之间的过渡期中,BaföG的资助的结束期限将以毕业成绩公布为准而非以往的按照最后一门考试的时间为准。这样意味的资助期限最多可延长两个月。此外,从201681日起可以进行网上申请。
德国BAföG已经有45年的历史,所需经费原为联邦和州共同承担。从2015年初起,BaföG的资金完全源自联邦。此轮调整中,联邦将多出资8.25亿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