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英国脱欧后大学生陷入焦虑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数:4210  信息来源:LQW
 
英国以拥有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而闻名于世,不论牛津还是剑桥,英国高校犹如磁铁一般吸引着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大学生和教师,尤其是来自德国的大学生和教师群体。但在英国脱欧后,情况如何?许多人感到了深深的失望,还有些人正准备收拾行李离开英国。
作为语言学学者在英国约克大学工作的53岁德国人Ursula Lanvers此刻正被巨大的困惑所笼罩着。她的工作和许多国际学生相关。上千名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年轻人在她所在的高校里学习。英国公投脱欧之后,其所在高校马上开始了针对这些国际学生的行动。没有人可以排解像她这样的外国教师的忧虑。
Lanvers出生在德国明斯特附近,在英国已经生活了26年。她丈夫是英国人,在另一所高校担任教授。他们最近共同作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搬到德国定居。他们认为,英国不再适合他们。
许多大学生对未来看不到前景。许多大学生依托“伊拉斯莫斯”项目来英国留学,不必自己缴纳学费和往返旅费。但在英国脱欧之后,这项福利恐怕将不复存在。因为这个项目并不必然覆盖非欧盟成员国。届时,德国学生恐怕将要负担更多的费用,即非欧盟成员国学生所必须负担的全部留学费用。虽然这里也存在例外,如来自瑞士的学生,他们在英国所付学费享受折扣优惠。但德国学生是否也如此,目前尚无人知晓。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