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巴伐利亚州投资数亿建造州内第六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数:4102  信息来源:FYP
 
日前巴伐利亚州政府宣布将拿出数亿欧元在奥格斯堡(Augsburg)新建一所医学院。科学评议会78日在基尔的会议上全票通过这个方案。
新的奥格斯堡大学医学院总体建设时间约为10年。最终建成的医学院将拥有约100名医学教授和约1500名医学生。巴州上一个类似的项目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在雷根斯堡也建了一个新的医学院。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在巴州的爱尔兰根、维尔茨堡和慕尼黑的两所大学学医。
医学院的建设可谓是圆了奥格斯堡的一个愿望。鉴于财力紧张,奥格斯堡地区和奥格斯堡市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将目前由两家负担的综合医院转交出去。该综合医院下设20个专科、5500名员工、1700个床位,每年就诊人数在25万人。为此奥格斯堡地区和市政府的代表很早就呼吁将综合医院改建为大学附属医院,但议案一直被否决。转机始于2009年,州长泽霍夫(Horst Seehofer)当时访问奥格斯堡时在留言簿上亲笔写下:“大学综合医院要来了!!!”虽然相关细节待定,但泽霍夫许诺2018年先由巴州接管综合医院。
医学院建设的程序最早可能今年正式启动,最终成为成立于1970年的奥格斯堡大学的一个新院系。校长多琳曼妥菲尔(Sabine Doering-Manteuffel)表示,大学的扩张从未止步,“几乎每十年就要增加一个新的院系”,所以“我们习惯了”。尽管如此,对于目前拥有近两万学生的奥格斯堡大学来说,将要新加入的医学院体量不容小觑:一旦医学院建成,教授数量将从200上升到300,其它行政、讲师和技术人员数量将增加1000人。在目前医院附近的空地上将建设一个全新的校园,仅建设投资估计就达2.7亿欧元。在此后的十年建设期内,每年还将投入七千万至一亿的资金用于人员和固定资产。因而,巴州第六所医学院最终可能耗资十亿。目前,奥格斯堡大学设有一个跨学科的健康研究中心。新医学院建成后的重点将放在“医学信息”和“环境医学”研究上。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