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未来城市竞赛”结果产生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数:4193  信息来源:LY
 
近日,德国联邦教研部公布“未来城市竞赛”结果,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从全德范围内选定20个社区方案予以支持,建设宜居和可持续城市。相关方案将于2018年起实施,每个社区将获得最多20万欧元的资助。
联邦教研部长婉卡向获奖社区表示祝贺,认为参赛方案提供了诸多改良思路,如公园绿地的交通线路设计和公共空间的改造等。她说,科学研究为更好的城市生活创造了巨大可能,通过这次竞赛我们将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与城市居民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共同实现和谐、宜居、环保、可持续的城市生活新方案。
“未来城市竞赛”由德国联邦教研部组织实施,是德国2015科学年“未来城市”的活动延续,旨在让科研最新成果更好服务城市生活。对此,德国联邦教研部已于今年三月发布首轮项目招标,并将共投入1.5亿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