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投入一亿欧元助难民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数:4399  信息来源:LQW
 
德国联邦教研部计划从2015年底至2019年投入1亿欧元帮助难民在联邦境内的180所高校接受高等教育。婉卡部长在530日所作的每半年一次的总结报告中表示,今年已在相关计划和项目中投入了2700万欧元。
这些促进措施主要通过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合作来推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合作的难民入学促进项目已超过300个。随着去年大量难民涌入德国,具备在大学学习能力的难民可能会达到5万人,他们全部来自战乱地区。
婉卡部长表示,在德国,只要具备学习能力,就应该上大学学习。相对于其他来德国求学的国际学生,我们应该让难民中有天分的年轻人更快看到未来前景,使他们有一天能成为建设家乡的专业力量,或者留在德国为提高国民福祉作出贡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主席温特曼特表示,对难民而言,目前最大的障碍还是语言,为了让难民大学生更好完成学业,有必要为其提供大学预科和其它预备性课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Integra”计划中资助了152个项目,迄今已在高校中的大学预科和语言班提供了2800个学习名额。此外,联邦教研部还通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欢迎大学生携手难民”计划中开展了152个项目。目前德国高校有7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这些计划,主要是通过语言中心为难民提供语言上的帮助或者与难民做语言交流伙伴。
此外,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难民已有学历的认证和对其同等学力的认定。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提供资助的测试,将对难民中的入学申请人作出评估,并决定是否对其发放高校入学通知书。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