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新一期德国教育报告发布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数:4321  信息来源:YW
 
近日,德联邦教研部和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共同发布了新一期德国教育报告——《德国教育2016》。
报告显示,德国教育事业在上一统计周期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年教育科研经费达到2655亿欧元,占GDP9.1%;学校生均经费达到6500欧元,比10年前增加33%。德国国民受教育程度继续提高,2014年普通中学和职业学校获毕业生获得高校入学资格的比例达41%,比10年前提升35%。未获得中等教育毕业文凭学生的比例从10年前的8%下降到了5.8%。全日制学校建设得到持续推进,2014年全日制中小学的比例增加到6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持续提高,2015年适龄段学生进入高等教育就读的比率达58%,比10年前增加60%
本次报告的关注重点是“教育与移民”。数据表示,有无移民背景的国民参与教育的差异正不断表小。2015年,90%的移民家庭子女进入幼儿园学习;同样社会家庭条件下,移民和非移民家庭子女进入中小学学习的比例相同;高等教育阶段,移民和非移民家庭子女入学比例已无差别。但在中学学习成绩上,移民背景家庭小孩还处于劣势。
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主席伯格那(Claudia Bogna)表示,当前,移民在受教育程度上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很多似乎是与移民背景有关的差异更多来自于社会经济状况的差距。
教研部长婉卡(Johanna Wanka)表示,促进教育公平是未来德国教育政策的中心任务。每一个小孩、青年和成人,无论其所处的社会、物质和文化背景如何,都应获得最好的受教育机会。
《德国教育》由独立研究机构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DIPF)负责编撰,每两年发布一次。报告通过详尽的统计数据和分析展示德国教育发展全貌,并从跨领域角度阐释其未来面临的挑战和工作重点。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