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将加强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的双向连通

发布日期:2016-06-13  浏览数:4464  信息来源:LY
 
德国联邦教研部婉卡部长近日表示,鉴于学徒培训市场所出现的问题,德国将加强双元职业教育和普通学历教育的双向连通。核心举措是与七八年级的年轻人建立联系,向其阐述双元制培训的优点。
婉卡认为,目前很多家长都有一种担忧,似乎孩子选择职业教育就意味着陷入了发展的死胡同。因此,他们要求孩子尽可能地上文理中学,从而上大学并获得高学历。如果能够明确一点,即参加双元制培训的学生也可以进入大学学习的话,家长就可以更从容地关注孩子的兴趣和能力所在。
辍学的大学生通常会对学徒岗位感兴趣,他们也无须从零开始接受培训。对此,德国联邦政府会与高等院校及企业行会携手予以帮助。婉卡进一步指出,接下来德国还将推出新的“技师-助学金方案”,届时接受职业培训的学徒将获得与大学生类似的待遇条件。比如,此前学徒须为参加技师考试自行支付不少费用,以后政府将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