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经济界启动难民融合计划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数:4331  信息来源:LY
 
39,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柏林启动“企业融合难民”网络计划,德国联邦经济部将为此提供280万欧元经费支持。该项目由德国工商大会(DIHK)倡议实施,旨在帮助企业为难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培训和实习岗位。
加布里尔强调,除了语言课程和住房之外,难民最需要的首先是一份工作。“谁能找到并守住一份工作,谁就将在这个国家拥有他的未来”,加布里尔如是说。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企业参与该网络计划,DIHK主席施威策(Eric Schweitzer)希望这个数量到明年可以达到5000,并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相互交流。
加布里尔表示,德国政府计划在今年91日新的培训年度开始之前完成相关规程修订,以降低年轻难民(25岁以下)接受培训的准入要求。如果他们被企业录用并接受培训,则五年之内将免于遣返。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