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2014年教育投入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数:4364  信息来源:LQWZH
 
德国联邦统计局38日在威斯巴登宣布,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德国用于教育和科研经费投入达2655亿欧元,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1%,该比例与2013年同比持平,但是实际经费额度比2013年增长3.2%,增加的部分主要用于婴幼儿教育和研发。
教育经费的绝大部分来自联邦、州和乡镇,它们三者之间的比例尚未统计出。但根据联邦统计局2013年的数据,德国教育科研领域所获得的经费,64%来自公共财政(其中联邦:12%,州:40%,社区:12%),约35%来自私营部门(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其余约2%来自国外资金。2014年,用于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高校以及横跨企业和职业学校的双元制培训等方面的经费仍占大头,共1517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2.4%。其他投入用于教育促进、进修、青少年工作、课后兴趣辅导班以及对民间研究机构的资助、科学博物馆和图书馆等。
来自德国教育科学联合会(GEW)的观点认为,教育领域的投入仍须继续增加。据其一项委托研究所得出的结论,要使德国教育在未来保持竞争力,仍需投入550亿欧元用于幼儿园、全日制学校和高校的建设。仅是在教育领域解决难民的融入问题,就需再额外投入42亿欧元。有德国专家指出,德国研发经费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只有2.9%,令德国教育蒙羞,因为3%的比例早该在2010年就达到,却至今没有实现。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