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中小学教师紧缺4万人

发布日期:2009-07-21  浏览数:3599  信息来源:
 

    据德国中小学语文教师联合会预测,到今年秋季开学时,德国中小学将缺教师4万人,特别是数学、计算机和其它自然科学专业的教师缺口尤为严重。造成理科教师紧缺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也同样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德国经济研究所估计,企业专业人才的缺口已达6万人,与此相反,大学没能培养出足够的毕业生,产生严重的专业人员“供应不足”。为解决师资紧缺问题,教师联合会呼吁,招聘更多的东欧教师来德任教。据悉,德国一些中小学已聘用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教师。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