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联邦教育部长:学士学制可灵活,但波罗尼亚进程没有回头路

发布日期:2009-07-10  浏览数:3937  信息来源:
 

       77日,联邦教育部长沙万与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和各州文教部长代表一起会见了大学生代表,听取他们关于高教改革的要求。这些学生是“09教育大罢学”的主要组织者,曾组织今年6月的全德30万人大游行,要求改革现行高教制度。沙万在会晤后表示,理解学生们的要求,特别是在德国高校推行学士、硕士体系(“波罗尼亚进程”)后,学制缩短给学生带来很大压力,应该相应改革调整教学计划;同时要灵活规定学制,学士课程可以是6个学期或7个学期甚至8个学期。不过,她同时强调,“波罗尼亚进程”没有回头路,德国高校已从中受益,特别是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大幅提升。她表示,联邦教育部将就学士课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展开调查,以准确评价学士毕业生的水平,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