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启动学术外交年

发布日期:2009-03-12  浏览数:4691  信息来源:
 

        1月19日,德国外交部启动“学术外交”年,将2009年的外交政策重点之一定为学术外交,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重点是在国外设立“学术和创新中心”,首先在莫斯科、新德里、圣保罗和东京建立四个中心,把当地德国学术机构联合起来,形成合力。
        德国还将提高奖学金的数量和质量。新的奖学金项目将资助已在德大学毕业的高层次外国学者。目前在德高校工作的外国学者约2.5万人,另有2.3万人受雇于66家德国学术机构。
        德国是目前除美国和英国之外最受外国学生欢迎的国家,德国高校中每八人中就有一位外国学生,外国学生总数约24万。
        德语国际推广也是学术外交年的重点之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