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启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过程研究

发布日期:2009-03-12  浏览数:4319  信息来源:
 

    2月3日,德国联邦教研部启动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教育过程研究项目“国家教育调查研究”。项目由班贝格大学社会学教授Prof. Dr. Hans-Peter Blossfeld负责,班贝格大学教育科学纵向研究所实施。
    项目主要目的是通过对特定群体长期跟踪观察,对其社会生活环境及其在婴幼儿、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大学教育、职业继续教育和终生学习等各个阶段的情况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以确定能力与教育、与家庭环境、与同龄人学习习惯、与学校教学过程的组织等之间的关系,找出对完成学业、对终身学习、对个人成功和社会生活至关重要的因素,为科学评估教育现状、制订教育政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联邦教研部投入项目经费750万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