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巴符州吸引工程师到职业学校教书

发布日期:2008-12-03  浏览数:3912  信息来源:
 

                                                     稿件来源:驻德教育处编译

   为解决职业学校缺乏有职业实践经验师资的问题,德国巴符州政府自今年11月起推出一项鼓励工程技术专业大学毕业生到职业学校任职的计划。 根据该计划,凡毕业后到职校当老师的技术类专业毕业生,月薪可最多增加800欧元。州政府还为此出资在各大媒体大力推介这一鼓励措施。除额外增加工资外,该计划还规定,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电子和金属加工领域的工程师可直接应聘为职校教师,之后带薪接受教学法培训,并在工作三年后获得国家公务员身份。

   技术专业学生通常在毕业后进入企业工作,很少有人当老师,其主要原因是从事教师职业工资待遇低,教师职业因而缺乏吸引力,导致职业学校具有职业实践经验的老师青黄不接。巴符州教育部认为,长此以往,职业学校的教学培训质量将受影响,因此,州政府出台上述措施。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