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中国留学生数位居德国大学外国学生数之首

发布日期:2008-11-25  浏览数:3999  信息来源:
 

                                                                                                                                                                                                      来源:驻德教育处编译
        2008年7月15日,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高校信息系统(HIS)联合公布了2007年在德高校学习的外国学生数据。在德高校注册学习的外国学生总数为246369人,占德国大学在校学生总数的12%。
        2007年中国学生数为27117人,位居在德外国学生人数的首位,占在德外国学生总数的11%,来自保加利亚、波兰和俄罗斯的学生人数在10000至12000之间,分别位居第二至第四位。
        与去年相比,直接来自海外的外国学生人数在综合大学略有下降,而在应用技术大学则继续上升。入学的新生人数下降,而攻读博士学位和其他继续教育课程的人数增加,在综合大学和应用技术大学所占的比例分别为27%和13%。新生首选读学士课程(Bachelor-Studiengänge)的人数明显上升,占综合大学新生总数的14%,应用技术大学的29%。
        经济专业是最受外国学生青睐的专业,其次是日尔曼语言文学、信息科学、机械制造和电子专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