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数:4422  信息来源:
 
  因科研业务发展需要,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务会议研究决定,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中国科学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具体如下:
一、研究所及实验室介绍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原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国立工学研究机构之一。上海微系统所现有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等研究单元。针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上海微系统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以系统为牵引,系统带器件,器件带材料”的创新价值链,聚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建设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不可替代和地位且具有“一流成果、一流效益、一流管理和一流人才”的综合性信息技术研究所。
上海微系统所的太赫兹研究始于上世纪90年代,是国内最早开展太赫兹固态光子学和电子学研究的单位之一,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重要影响。2010年作为依托单位申请中国科学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实验室沿着太赫兹光子学和毫米波电子学两条技术路径开展太赫兹固态技术研究。在光子学方面,系统开展了太赫兹辐射源和探测器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发展了太赫兹辐射感生的碰撞离化模型,解释了太赫兹吸收系数随辐射强度的变化规律,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太赫兹频段的量子级联激光器和量子阱探测器,并应用于太赫兹通信与成像等领域;在电子学方面,开展了毫米波单片集成电路与系统的研究工作,研制了毫米波/太赫兹成像安检系统,已经进入应用推广阶段。实验室拥有空间独立、设施优良的实验及办公环境,建立了完备的太赫兹固态器件工艺和测试表征平台,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3600余万元,并已建立大型仪器对外开放共享制度。实验室先后主持多项科技部、基金委和上海市重大项目,主办了多次太赫兹国际会议,在太赫兹固态技术研究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
“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围绕半导体太赫兹固态辐射源、探测器、太赫兹固态倍频源以及太赫兹通信与成像等应用开展研究工作,发展学科前沿,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二、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研究所的有关规定,围绕研究所“一三五”科技目标,策划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       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和青年学术骨干,形成具有鲜明研究特色和较强竞争实力的创新团队,促进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3.       加强重点实验室管理,策划和争取国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或国际合作项目,推动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地位和研究工作影响力。
三、岗位应聘条件
1.       在固态太赫兹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能准确把握本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有承担国内或者国外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取得过具有国际影响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或应用成果;
2.       具有较强的学术引领、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能吸引、团结、凝聚本学科优秀人才,建立广泛的国内外合作交流渠道;
3.       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有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或企业担任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
四、工作和生活待遇
研究所将提供良好的办公和研究条件,提供启动经费,协助申请科研经费;协助申请国家、中科院和地方人才计划,协助组建团队、配备科研助手,提供优质研究生资源;提供人才公寓等生活保障;工资等其它个人待遇面议。
五、应聘方式
请有意向者将中英文简历(含个人完整履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发表论文、专利等)发送至:zp@mail.sim.ac.cn,邮件中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410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