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6-04-09  浏览数:5077  信息来源: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是同济大学直属、独立设置的实体性研究机构、同济大学首个新型智库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中心旨在发挥同济大学德国研究、欧洲研究相关的学科优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广泛联络与德国研究、欧洲研究相关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和院校,凝聚国内外权威专家,结合各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进行前瞻性、预测性的应用对策研究,不仅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意见,而且将自身定位为德国研究相关领域最具权威的议题设置者和意见引领者,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同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校智库。发展至今,中心已经开发形成《德国快讯》、《德国时事评论》、《同德报告》、《德国研究》杂志、《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等系列出版物。

 
同济大学现根据有关规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各类研究员,热诚欢迎广大海内外优秀人员积极应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
 
①荣誉研究员(Distinguished Fellow)
 
②资深研究员(Senior Fellow)
 
③研究员(Fellow)
 
④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
 
岗位性质:全职
 
岗位类别:科研人员(聘用方式:通过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引进,聘期制,每个聘期2-3年,可续聘)
 
二、岗位描述
 
工作地点: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四平校区中德大楼)
 
任职条件:
 
①荣誉研究员:应是在德国/欧洲研究相关领域作出过重大贡献、学术造诣高深、在国内外有关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著名专家和学者。
 
②资深研究员:应是从事科学研究或应用对策研究,具有教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在德国/欧洲研究相关领域内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专家、学者。
 
③研究员:应是在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特殊情况下也可考虑硕士学位),拥有在政府、研究机构(包括国内外智库)或知名大学十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
 
④副研究员:应是在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特殊情况下也可考虑硕士学位),拥有在政府、研究机构(包括国内外智库)或知名大学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
 
工作内容:
 
1、撰写学术论文、媒体署名文章、各类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报告;
 
2、争取决策咨询类课题或国外政府机构以及国际组织委托课题;
 
3、受智库委托,组织或参加全国性或国际性会议,或在智库主办的论坛做专题报告;
 
4、参与国际智库联盟建设、数据库建设;
 
5、其他有助于推进智库建设的工作,如每年协助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或者智库高级科研人员来客座交流或撰写研究报告等。
 
三、用工方式及有关待遇
 
被录用者经学校批准后,人事、工资、待遇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四、应聘方式及截止日期
 
1.       有意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申请书、中外文简历一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采用电子邮件、信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德国研究中心。
 
报名地点: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中德大楼903、904室(近赤峰路50号)
 
联 系 人:黄老师、任老师
 
电话:65980328、65980402传真:65980402
 
电子邮箱:gso@tongji.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德国研究中心--XX研究员)
 
2.       本招聘启事至2016年12月31日前有效。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2016年4月1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