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国驻德国使馆提醒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临时赴德人员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数:4366  信息来源:
 

        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连环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比利时官方已确定系恐怖袭击。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爆炸事件发生后,欧洲多国安全形势骤然紧张,法兰克福机场等多处重要公共场所均加强了安全戒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将一如既往加强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中国驻德国使馆提醒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临时赴德人员在复活节来临之际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场所,遵循警方安全提示并配合检查。在遭遇恐怖袭击时采取恰当措施,努力规避危险,降低危害程度。反恐专家再次建议:

        一、去影院、剧场、餐馆等地,应留心观察紧急出口,以便需要时及时找到方向撤离。

        二、在公共场合要留意重大异常现象,如出现着装或神情反常、携带疑似枪支或爆炸物的人员,或可疑的声、光信号时,应及时撤离并报警。

        三、发生枪击事件时,要快速降低身体姿势,择机撤离,来不及撤离可立即蹲下或趴下,如有可能要快速移动到不易被子弹穿透的掩蔽物后,等待救援,不要随意站起走动。如没有掩蔽物,宜躺下装死。如有机会,应相互帮助脱离危险。

        四、万一被恐怖分子劫持,要保持冷静,不要反抗,动作要缓慢;在警方发起突击瞬间,尽可能趴在地上,在警方掩护下脱离现场。

        五、发生爆炸事件时,应迅速有序远离爆炸现场,来不及撤离时,就近选择有利地形隐蔽或卧倒。寻找撤离通道时,不得用打火机点火照明,以免形成再次爆炸或燃烧。

        六、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保持镇静,判明所处位置;选择正确路径,不要使用电梯;动作迅速,不贪恋财物;不要盲目跟从人群逃离,避免挤成一团相互踩伤、压伤,更不要逆着人流行进,以免被冲击摔倒;人多拥挤时应靠边前行。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并与驻当地中国使领馆取得联系。

 

                                                                                                                                                                               中国驻德国使馆

                                                                                                                                                                                2016年3月22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