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张军辉公使出席中国学生学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数:716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
 

       12月17日驻德国使馆召开2022年度领区中国学生学者代表座谈会。来自柏林、勃兰登堡、萨克森、萨克森-安哈尔特、图林根、梅克伦堡-前波莫瑞等领区六州的中国学生学者代表齐聚一堂,交流一年来服务中国留学生和开展中德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服务在德留学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驻德国使馆张军辉公使出席会议并结合党的二十大介绍了国内形势。驻德国使馆许永权公参、教育处黄伟公参、周志强参赞以及负责留学生服务工作的三位老师参加会议。

                                      

       张公使高度肯定参会代表们在帮助留学生防控疫情、坚持学业和更好适应留学生活等方面的辛勤工作。他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宣讲近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任务,从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角度,寄语同学们找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契合点,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以真才实学实现梦想。张公使强调,广大在德中国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也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勉励在德学子坚持学业,志存高远。他希望在德学子借助自身跨文化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中德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自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耶拿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分享了组织学术与文体活动、开展中德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就此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黄伟公参充分肯定参会代表的奉献精神,组织留学生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他寄望大家共同关心留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许永权公参强调,留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践行“人民至上、守正创新”,坚持学业,争取早日成功成才,勇于承担对国家和世界的责任,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德友好作出贡献。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